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召开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会议

2017-07-21 11:29: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精神,7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会议。市长张瑞书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质量第一、标准引领意识,增强行动自觉,把握关键环节,以质量提升和标准升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县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对获得市政府质量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发区管委、市旅游委、骊骅淀粉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据悉,骊骅淀粉、秦冶重工、宏岳塑胶分别被授予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彦广、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银祥被授予个人奖。

张瑞书指出,质量和标准不仅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实力、效益、品牌、形象和环境的象征,更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力。近年来,秦皇岛将质量工作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举措,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为契机,着力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实现新跨越,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的提升转变,在省政府对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然而,质量意识不强、产品层次不高、品牌数量不多、标准支撑不强、质量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仍然存在。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支撑,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好制造业产品质量提升、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农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质量提升、政府服务提升“六个专项行动”。要坚持以标准为引领,不断赋予质量新的内涵,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增强提质提标内生动力,坚持以品牌为重点,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坚持以监管为手段,切实保障质量民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配套,严格工作考核,强化多元共治,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进入“质量时代”。

省质监局副局长王普增出席会议,对我市推进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秦皇岛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典型引路作用突出,在去年全省质量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希望秦皇岛再接再厉,在质量化标准化、“六个专项行动”“六个标准水平提升”、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