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外地游客汽车自燃,北戴河居民帮忙灭火

2017-07-24 15:46:2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异地他乡,人生地不熟,汽车突然自燃,车里的灭火器还不够用,咋办? 7月22日,吉林游客于先生就碰上了这样的事,正当他急得直跺脚时,一个救星提着灭火器赶来救援。

于先生是吉林松原人,与家人一起来北戴河旅游。7月22日下午4点多,于先生驾驶的别克商务车载着家人在石塘路附近的路口等红灯时,突然发现车打不着火了,他掀开机盖查看,发现油管掉了,便赶紧插上。红灯变成绿灯后,他启动车辆,前机盖处突然冒出一股浓烟,火苗紧跟着蹿了出来。

“坏了,车着了。”惊慌失措的于先生赶紧跳下车,从后备厢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对着火苗一阵猛喷。可火苗已蹿起1米多高,大量的黑烟从前机盖里不断往外涌,火势越来越大,一个灭火器根本不够用。

这时,一辆车突然开过来停到路边,车上的男子提着一个灭火器与于先生一起对着起火点一阵喷洒,大概两三分钟后,火渐渐熄灭,于先生松了一口气。

面对于先生的道谢,这位热心车主只是摆摆手,就驾车离开了。事后,于先生辗转打听到,这位热心人叫魏锦,是北戴河当地居民。

7月22日下午5点半,于先生将电话打到本报新闻热线,对热心的魏锦表示感谢。

38岁的魏锦是北戴河区政府采购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事发时,他正从海边执勤回来。

“当时的情况,换谁都会帮忙,不会袖手旁观的。”魏锦表示,自己就是随手帮了个忙。(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