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2017“秦皇岛之夏”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2017-07-25 15:18:0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岛上夏日好风景,群贤毕至写丹青。7月23日,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2017“秦皇岛之夏”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陈玉国在致辞中向艺术家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秦皇岛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其自然和人文资源十分丰富,历史名篇《观沧海》、脍炙人口的《浪淘沙北戴河》,无不彰显出秦皇岛独特的艺术魅力。此次名家作品,创作题材多样、笔墨风格各异,再现了艺术家勇于探索、辛勤耕耘的创作激情,体现了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为秦皇岛文化艺术界提供了开阔视野、学习借鉴的良机。

陈玉国希望,通过画展的举办,推动我市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期盼艺术家们用手中的如椽之笔描绘出秦皇岛的美丽,让更多朋友欣赏到秦皇岛的风采。

邀请展汇集了中国美术界百余位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典雅庄重的展厅布置与作品相映成辉,浓郁的生活气息、时代风采和清新可人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传统水墨艺术的含蓄与和谐蕴含在百余幅画作之中,展现出当代中国画艺术百花齐放、繁荣兴旺的生动景象。(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