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张瑞书在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上讲话

2017-07-27 16:01: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瑞书在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傅春秘)为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议精神,7月26日,市政府召开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市长张瑞书强调,秦皇岛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强化对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秦皇岛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市环保局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议精神,市大气办通报了上半年秦皇岛市空气质量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环保、城管、建设、工信、国土等市直部门和山海关、北戴河、昌黎等县区,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大会发言。

张瑞书在肯定成绩同时着重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说,从通报情况和统计数据来看,秦皇岛市环保主要指标下降明显,散煤治理、燃煤锅炉取缔、矿山修复、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工作进展缓慢,渣土运输车遗撒、建筑扬尘、露天烧烤、工业企业散料露天堆存等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根除。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瑞书强调,一是着重在 “控煤”上下功夫。要加快散煤取缔、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强化煤质管控。二是着重在“降尘”上要成效。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排放,大力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加强监测点位周边的整治。三是着重在“治污”上求突破。要加快散乱污染企业关停取缔,突出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深度治理。四是着重在“除臭”上做文章。要高度重视臭氧污染,加强污染预防,采取有力举措控制排放。五是着重在落实上见真功。要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1+1+18”文件牵头事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联动配合,加大督查力度,全面提高治污水平。

张瑞书强调,环境治理,不进则退。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政府执政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1+1+18”方案任务,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