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创城攻坚,做“岗勤网格化”里的指挥员

2017-07-27 16:13:3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城工作,要的是压力传导,要的是措施落地,要的是上下贯通。

秦皇岛市交警在文明城创建攻坚阶段,为了保证各类勤务措施落地生根,让所有交警在工作上自勤、自律、自我地管理好道路交通,他们在交警勤务上实施了网格化管理举措。网格化管理的目的是让民警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目标明确。

网格化管理措施实行以后,分包7个路口的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于友华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分包岗区其中的一个路口,用他的话说:7个路口轮着来,每天一个路口仔细管。

于友华已经年过半百,两年前突患疾病,身体尚在恢复阶段。机关民警站高峰每天早晚需要各站上一个半小时,这对于他,是一种考验。

“指挥员就应该在路上,只有在一线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于友华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每天要轮换一个岗位,这样,在站高峰的同时,他会发现许多勤务管理和队伍民警中存在的问题。于是,在站高峰管理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同时,于友华时刻观察岗勤民警的一举手一投足。对勤务管理积极性不高的民警,他会在下岗后对他们进行培训,对每个民警的长处作出表扬,对民警当日勤务中的短处加以指正和教育、培训。

做好了指挥员,他还努力做好一个“兵”。在路口他只要发现交通违法行为都要劝解和纠正。到目前为止,于友华一个人在站高峰期间就处理了3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两个月前,秦皇岛市开始大规模整顿治理道路两侧违法停车。整顿开始以后,于友华每天只要工作时间允许,都会在自己分管的道路上去找问题。秦皇岛市的和平大街开发区汽配城,是当时道路上乱停乱放比较严重的地方之一。为了解决这个历史遗留的老问题,他协调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与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车向前一道,多次到汽配城的门店、商家调研。在调研劝解的同时,他们一方面帮助商家解决一些问题,一方面对严重影响道路行车秩序的违法停车行为,加强了管理和取缔。目前,这个路段的停车秩序已经井然。

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是一个丁字路口,又是秦皇岛市的主要干道之一。由于交通流量规律复杂,是秦皇岛市主干道上交通信号灯相位最难配置的路口之一。于友华分包这个岗区后,每次用不同的时间去站高峰,每次都仔细地观察不同方向的交通流量变化。在掌握了一定的数据量之后,他多次与交警科信大队大队长王铁成一起在路口研究信号灯配时,现在,这个路口的通行速度已经明显提高。

“创建文明城,对我们交警的管理来说就是要把工作做得仔细再仔细。”于友华说。

在文化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路口改造期间,上早高峰的于友华忽然发现一个路口的人行横道灯被路口的非机动车遮阳棚挡住了,下了早高峰后,他就联系遮阳棚施工方中兴集团做后续处理。很快,这个被忽视的问题被解决掉了。

老骥伏枥,情缘文明城创建。在创建文明城攻坚阶段,秦皇岛市交警自上而下砥砺奋进,不舍昼夜地工作在道路上,在每一个“网格化”的勤务区域内,他们不分上级下级,不分一线和机关,不分男同志和女同志,都一样在每一个属于自己的勤务网格内为秦皇岛市文明城创建不停地播撒辛勤和汗水。

秦皇岛日报通讯员刘杰 李洪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