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三查”纠治小金库 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2017-08-07 15:22:3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海港区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聚焦查处设立小金库的6项具体问题,对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问题,针对“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展开专项清理,切实严肃财经纪律、深化作风整顿、优化“三个环境”(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截至7月25日,全区发现问题线索83条,涉及金额983.039万元。

全区各单位负责人挂帅督导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讲解自查内容和报表填制要求。据统计,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共268家单位参与自查,发现问题27条,涉及金额494.72万元。

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海港区纪委监察局会同财政、审计、民政、国税、地税、教育等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共同开展清理工作。对全区资金投入规模较大、近年来问题反映较多的部门开展重点抽查,共抽查单位60家,抽查率为22.4%。

为了保证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除从财政、审计、民政和教育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协调配合外,专门聘请了专业会计事务所参与检查任务。22人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谈、看、查”,即与检查单位领导班子座谈、看检查单位各项制度建立情况、查阅检查单位会计凭证的方式对各单位落实财务制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设立检查组长例会制度,对在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中讨论,共同解决。(杨一萍 刘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