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秦皇岛智勇“豌豆哥” 登上“中国好人榜”

2017-08-07 15:27:5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揭晓,全国102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有3位河北人入选,昌黎的“豌豆哥”姜凤臣榜上有名。

6月5日,本报在《机智,勇敢,“豌豆哥”好棒!》一文中,报道了39岁的昌黎货车司机姜凤臣在火灾现场急中生智,用车上豌豆秧当缓冲垫,救下十多名被困者一事。

6月3日中午12时左右,唐山乐亭县姜各庄镇一酒楼突发大火,多人被困在酒店三楼无法撤离,只能在窗口呼救。开车到乐亭运送豌豆秧的姜凤臣恰好经过此地,危急时刻,他想起自己车上装满的豌豆秧很厚实,迅速将货车停靠到失火的楼下,充当“救生气垫”,十多名受困者跳到他的豆秧上,及时脱险。

姜凤臣救人的视频被现场群众拍下来,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点赞,称他为智勇双全的“豌豆哥”。但姜凤臣却很淡然,只说救人是本能反应。不过,他的行为,不仅被网友称赞,还得到“中国好人榜”的认可,成为上榜人物。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继带养母上大学的付华、为游客服务的“泡泡大叔”刘明君等人之后,“豌豆哥”姜凤臣成为又一个上榜的秦皇岛人。(记者王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