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老兵沈汝波上了《人民日报》头版

2017-08-08 14:33:0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萤火虫的光芒虽小,但牵手传递,必将汇聚成最绚丽的炬火!”8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重点报道《永不褪色的绿军装》,将“港城活雷锋”沈汝波39年坚持不懈为百姓做好事的感人事迹推送到全国人民面前。

39年前,一个18岁的小伙子在军营里许下诺言,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告别军营后,他始终不忘初心,纵使身患重病也矢志不渝,10万件好事已完成8万多件……沈汝波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港城人民,也得到中央级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年7月,人民日报社派出记者对沈汝波进行了几天的深入采访,并于8月7日在《人民日报》头版推出2000多字的重点报道《永不褪色的绿军装》。报道用“初心不忘,一位退伍老兵的诺言”“本色不变,39年无悔坚守”“奉献不已,接力传承正能量”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沈汝波从部队到地方几十年如一日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的坚守,介绍了他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也介绍了秦皇岛这座爱心城市对他的支持和传承。报道中这样评价沈汝波:国防绿是他一生的底色,服务人民是他永不停息的“战斗”。

报道刊发后,立即被中国文明网、网易、中国日报、科教网等多家网站转发,沈汝波的感人事迹、港城的爱心城市底蕴迅速传播到祖国各地。报道也成为众多港城市民、志愿者传播的“热点”,大家纷纷为沈汝波点赞,为身处秦皇岛这座爱心城市感到自豪,并要以沈汝波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去传递正能量。

“我做的一点点事能得到这么高的关注,这让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大家都行动起来了,我也不能停在原地踏步。”沈汝波表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哪怕还能迈出小小的一步,还能发出一点微弱的光,也要努力去做,带动更多人一起来做好事。(记者孙文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