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实践团为张庄村搭建致富网

2017-08-08 15:01: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实践活动与国家‘互联网+’战略和河北省‘智慧乡村’发展战略相结合”的号召,日前,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5名教师和5名优秀大学生组成的“树信立网”科技扶贫实践团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镇张庄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树信立网”实践团此次活动采取科技扶贫、科普宣传、关爱下一代等服务方式进行。活动中,实践团队员深入到村民家中,进行“乡镇信息化与互联网+”知识普及,队员们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调研乡镇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条件和主要农产品情况,帮助张庄村搭建网络平台,为张庄村开启一条便捷的网络销售及旅游宣传渠道。

“树信立网”实践团还利用业余时间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走访,将师生捐赠的衣物送给他们,还为贫困户的孩子们捐赠了科普知识书籍,并了解孩子们学习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互留联系方式将爱心延续下去。(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