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公安局驻村帮助蛮子地村实现精准脱贫

2017-08-09 16:31: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在一阵阵明快激昂的韵律中,由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拨子乡蛮子地村村民组成的“猴打棒”表演团在广场上起舞,庆祝秦皇岛蛮子地村众腾服装厂的成立。“以前只能在家种种地,一年也赚不了几个钱,听说村里成立了服装厂,我来看看厂子还要人不?”蛮子地村村民张玉新满心期待地说。

蛮子地村距市区150公里,人均耕地面积仅0.67亩,在这个1676人的村子中,贫困户有399人。“村里的许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去了,剩下的大多都是老人、留守妇女和儿童,他们的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劳动能力十分有限。”市公安局驻村工作组成员张维民告诉记者。为解决蛮子地村妇女就业问题,市公安局驻村工作组经过广泛调研,招商引资,最终确定了服装加工项目。该厂成立后,可安排60个就业岗位,人均收入每月2000元左右。

当日,市公安局还筹措奖励资金,召开了优秀学生表彰暨励志教育大会,对蛮子地村中考、高考以及其他年级31名学习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学生们纷纷表示:“驻村工作组让我们深深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只有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才能够改变命运,报效祖国。”

据了解,自蛮子地村列为市公安局的帮扶村以来,市公安局为蛮子地村精准脱贫筹集了大量帮扶资金,在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用水、产业项目、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我们将充分发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作用,找准路子,变‘输血’为‘造血’,确保蛮子地村实现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组长刘中华说。(记者裴建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