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秦皇岛推行电子点菜监管系统

2017-08-10 10:0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刘建楠)走在北戴河区保二路“餐饮示范街”上,您会看到很多餐厅里安装了“电子点菜监管系统”。55寸的液晶显示屏上,每天都滚动播出公益宣传画面和该餐厅所卖海鲜的价格。

  为规范旅游景区餐饮行业经营行为,提升城市旅游知名度。8月4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戴河区保二路、鸽赤路、联峰路、海宁路、石塘路等一些旅游饭店集中地带及北戴河新区部分旅游景点周边新安装“电子点菜监管系统”60套。

  电子点菜监管系统主要由手持终端和后台显示系统两个部分组成。消费者采用平板电脑点菜后,餐饮消费信息将通过手持终端实时发送给商家,并以打印账单的形式将消费信息发送给消费者,便于消费者对消费情况进行餐前确认和商家结账收取餐费。

  同时,餐饮消费信息也将同步发送到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平台,系统自动生成餐饮单位名称、菜名、菜品单价、总价、数量、合理价格区间等信息,使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消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于超出正常价格区间的海鲜等菜品价格,系统将自动报警,监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掌握商家是否存在价格虚高等欺诈行为并进行处理。另外,对餐饮单位的处罚情况也将实时上传监管系统平台,并将被处罚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进行实时显示。

  一位北京的游客手持终端点菜器说道:“每年夏天我们一家人都要来北戴河住上几天,今年这里的餐厅增设了电子点菜监管系统。用这个点菜,我们觉得更有保障,更放心了。”

  “以前我们都是使用纸质手写菜单,既麻烦又容易出错。有了这个系统,我们的账单都不用再单独算,系统自动生成,很方便、快捷。就餐客户也都很满意,他们说,用这个点菜不用担心会吃到‘天价海鲜’了。”安装“电子点菜监管系统”的一家餐厅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