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秦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最优政务环境

2017-08-13 08:34: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最优政务环境,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张瑞书来到中心办事大厅,先后查看了市国税、公安、教育、交通和公交公司等部门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审批受理事项、办理流程等方面的情况。

张瑞书十分关注市长热线的接听、处置情况,他来到市长热线办公室,认真询问热线的接听率、回复率、办结率和热线群众的满意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机关建设和市长热线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瑞书对中心窗口的热情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服务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瑞书指出,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是展现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集中平台,是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心要提高标准,加快构建一整套以服务质量标准为核心,以服务流程标准和服务工作标准为支持,覆盖政务服务全过程的标准体系。要提升能力,加强中心的基础硬件建设,做强做活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在严格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要加快推进会商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激发市场活力,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要加大对市长热线的人力、物力投入,确保热线的接通率、回复率、办结率均达到90%以上。

张瑞书强调,要按照“放管服”的要求,对于各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能够下放的必须下放到位,并做好下放后的动态管理工作;应该进入的事项,必须无条件、不打丝毫折扣地进入中心大厅。要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本着“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原则,出台方案、陆续扩容,成熟一批增加一批,最大程度将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范畴之中。同时要将纳入事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价,让百姓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决心,真正享受到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