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秦皇岛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上半年经济保持增长

2017-08-14 11:16:40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全市8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78.45亿元,同比增长21.12%;完成税收收入43.92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出口总额86.15亿元,同比增长4.64%;实际利用外资2.998亿美元,同比增长116.11%;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11.80亿元,同比增长4.29%。省级以上开发区继续发挥全市对外开放主阵地和窗口示范作用。

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排头兵,1至6月份,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出口总额66.2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342亿美元,均列全省第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0亿元,完成税收27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4.82亿元,综合实力名列全省各开发区榜首。

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发展质量趋向好转,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考核办法》,对开发区改革发展、考核评价工作进行了规划、引导和激励,有力地促进了各开发区创新绿色集约发展。新驱动显活力,高新技术产业增长较快,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与电子信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提高区域创新能力,1至6月,省级以上开发区共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4.63亿元,占全市开发区工业增加值的34.83%。规模集聚效应明显,省级以上开发区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9.46亿元,占全市开发区工业增加值的91.37%;完成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945亿元,占全市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的63.91%。绿色集约发展见成效,所有经济开发区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执行率保持在97.5%以上,水、气排放达标率全部为100%,项目准入“门槛”提升,土地供给得到有效管控,单位面积投入产出明显提高。(记者高扬通讯员刘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