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开始报名了

2017-08-14 11:29:34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位家长注意了,如果你的宝宝有遗传代谢疾病,一定要注意这条信息:2017年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申报开始了,符合条件的家长,请赶快前往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报名。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出生缺陷救助工作,国家卫计委妇幼司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合作,在12省(自治区)开展出生缺陷救助试点项目。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为出生缺陷救助试点单位,2015年至2017年1月以来,共为112名患儿进行了救助申报,涉及救助金额达57万元。

昨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2017年救助申报已经开始。新生儿48项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出的病种(氨基酸、有机酸和脂肪酸三大类疾病)以及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半乳糖血症、糖原累积症等其他遗传代谢病病种(17种),都在救助范围内。

被救助患儿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0-14周岁(含)可临床诊断的遗传代谢病的患儿;家庭经济困难;诊疗费用的自费部分大于3000元;患儿所在地区医保比例在90%以下。

项目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含)至2017年11月20日(含)产生的诊疗费用进行救助,依据自费情况救助标准如下:

自费部分大于3000元(不含3000元),小于等于5000元的,救助标准为3000元。

自费部分大于5000元(不含5000元),小于等于7000元的,救助标准为5000元。

自费部分大于7000元(不含7000元),小于等于10000元的,救助标准为7000元。

自费部分大于1万元的(不含1万元),救助标准为1万元。

请家长们注意,之前成功申报过的患儿不可重复申请,每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只能申请获得救助一次。如有疑问或需咨询可拨打小儿遗传代谢病门诊电话0335-3859691 。(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