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探寻港城文化内涵央视《文明密码》走进海港区

2017-08-15 11:35:21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哎呀,这不是咱秦皇岛吗?”8月14日晚,不少人在中央电视台10套的《文明密码》栏目里看到了秦皇岛的身影。没错,“小岛”又上电视啦,节目中长城、地秧歌、秦皇岛港煤码头等秦皇岛“密码”一一呈现,浓墨重彩地讲述港与城的变迁发展。

今年6月,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文明密码》栏目摄制组走进海港区,用7天的时间,以长城义乌兵后裔现状、本地渔民生活、望海大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为重点拍摄,通过记者体验、调查的形式寻找港城文明的“DNA”,制作完成了专题片《山水相依海港情》,全面展现特有的“开放、包容、崇德、尚美”的海港精神。

拍摄期间,为了保证拍摄质量,摄制组成员克服时间紧、人员少、跨度大等问题,经常早出晚归、废寝忘食,研究拍摄方案,实地踩点踏查。多次辗转港口、码头、高山、长城、村庄、景区、海岸等地,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认真地完成每一组镜头的拍摄。

据悉,《文明密码》是国内目前唯一一档专注全国各地民风民俗、传统文化的体验类纪录片节目,拍摄内容为特定区域民俗文化、自然风光、历史遗迹等,通过现代人对这些文明内核的体验和展示,向观众介绍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内在基因。(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