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要闻

青龙: 延伸扶贫领域数字化监督链条

2017-08-15 11:35:44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以深化“两个专项工作”“双深双解”活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为载体,突出问题导向,盯紧扶贫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向扶贫领域发力,延伸监督链条。

紧盯问题清单、政策清单、项目清单、资金清单、信访清单和整改清单,采取交叉互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尤其是对国家审计署反馈意见、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组反馈意见进行跟踪督办,促进履职尽责、整改落实。

强化县领导督导机制、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包片督导制度,持续开展大约谈活动,扎实推进“双深双解”活动,深挖细找具体问题,收集处置好问题线索。运用好扶贫领域综合监管平台,努力实现“三个延伸”:监管领域从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延伸到对所有财政资金的监管;从扶贫人员监管向所有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人员延伸;从扶贫项目向所有财政投资项目延伸。

为增强震慑力和警示教育作用,该县在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时,突出问责追责这个利器,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和基层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行为,用追责问责倒逼负责尽责。对查否的问题,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深入开展复查抽查,对新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对重大失责失职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杨一萍刘晓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