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巡查组巡查秦市安全生产

2017-08-17 10:56:38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巡查组巡查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组长、省水利厅原巡视员白顺江,副组长、省安全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刘景垣出席会议。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白顺江通报了这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秦皇岛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巡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对省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安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我市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瑞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锐性对待巡查工作,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认真准备,积极配合,确保如实反映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积极主动,诚心诚意,市安委办要主动加强与巡查组的日常沟通,按要求公布巡查相关信息,对交办的所有举报信息都要仔细核实,及时、如实地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即知即行、立行立改,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绝不能等,要明确责任,马上整改,同时要建立全过程督查督办长效机制,并适时组织抽查和“回头看”,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不销号”。要精心服务,有力保障,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部署,精心安排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工作,抓好巡查组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确保省巡查组工作顺利开展。全市上下要以这次巡查为契机,更加牢固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掌握、深入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巩固和维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形势,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安排,第二巡查组将在秦皇岛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将重点巡查市级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巡查县、乡和企业。巡查组将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分别谈话、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巡查。

第二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18033585661),设立举报电子邮箱(qhdaqscxc@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迎宾路96号秦皇岛大酒店B座一楼大厅或6012房间,酒店大厅设立举报箱),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有关成员,市领导薛永纯、陈峰、刘文杰、孙国胜、杨铁林、郑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及安全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及安全科长,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安监站站长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