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秦皇岛评剧小戏《好人》获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

2017-08-18 11:35:05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好人》唱响齐鲁大地。16日,秦皇岛市残联传来好消息,由市残联组织创作、演出的评剧小戏《好人》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戏曲类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于8月9日至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本次汇演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残联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广东、天津等16个省(区、市)的 1000 多名演职人员齐聚泉城,声乐、器乐、戏曲、舞蹈四大类100多个节目参加汇演,是历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参赛队伍、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评剧小戏《好人》是我市继小品《我长大了》获得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后又一次获得全国大奖。

评剧小戏《好人》由我市小海燕评剧团刘建平编写和指导,除助演阎建红外,主演吴明海、赵辉都是残疾人。《好人》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其原型人物是秦皇岛港职工刘光省,他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岳母十几年,用爱心呵护身患癌症的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孝、义”的内涵,谱写了一曲“孝亲敬老”的颂歌,演绎了一段感天动地的夫妻真爱之情,获得了河北省“十大孝心人物”和秦皇岛市“十佳丈夫”荣誉称号。刘建平介绍,吴明海、赵辉都不是专业演员,没有表演基础,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从零学起,排练风雨无阻,最终他们在汇演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获得殊荣。(记者刘旭伟实习生孙悦莹)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