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瑞书督导调度省第二届园博会

2017-08-21 11:34:07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李春带领市城管局、规划局、园林局等部门单位以及海港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主要负责同志,督导调度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备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2018年我市将举办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园博会园址所在的栖云山区域是我市南部滨海度假区与北部山岳风景区的重要连接点。目前,园博园各项规划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园区土地征拆、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主场馆等核心节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5月1日试开园。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园博园施工现场,实地督导工程建设推进工作,实地查看矿坑旧址,并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张瑞书认真听取了有关县区、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征拆工作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园博会规划设计、策划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研究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

张瑞书指出,良好的生态是秦皇岛的立市之本,绿色是秦皇岛的底色,也是未来发展的主色。省第二届园博会是秦皇岛生态立市的写照,美丽港城绿色转型的缩影。园博园规划设计主题,体现出了栖云山整体设计开发的核心内涵,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这一城市“双修”的高度融合。

张瑞书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园博园建设,特别是生态修复工作,要高站位规划设计、大胆开发建设,将矿坑修复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生态修复的杰作、人居环境改善的典范。要处理好生态修复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科学开发、合理利用,让生态修复更多惠及市民游客,让人民群众乐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园博园的建设和栖云山的整体设计开发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格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规划,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张瑞书强调,园博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不办则已、办就办好的信心,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园博园打造成秦皇岛的标志性景观,城市风貌的集中体现。要加快进度,科学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加快建设进度。要提高标准、体现特色,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监理,将办会建园与后期运营有机结合,将低碳、环保、生态有机结合,力争建成5A级景区。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到一线去及时督导、解决问题,打赢打好园博会筹备这场硬仗。(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