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将聚焦问题精准治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7-08-21 11:44:15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抚宁撤县设区后开启二次创业的开局之年,发展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全区党员干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抚宁区委书记、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宝全告诉记者,对于抚宁而言,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既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抚宁二次创业的现实需要,更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的需要。

吕宝全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必须驰而不息,必须真清、真治、真问责,把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行动的最终目标。截至目前,抚宁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发现问题线索1908件,其中已经整改完成1327件,正在整改566件,待整改15件,问责党组织38个,领导干部19人,追责512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线索2407件,目前已整改完成2360件,收缴违纪资金1178398.33元。

“抓好两个专项工作,核心在‘专’,关键在‘动’,思想上要突出高站位,行动上要突出快准实,措施上要突出严细新。”吕宝全告诉记者,一是高点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区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分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行动强势推进;二是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行动的第一责任人,担起了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的责任。以“点对点、面对面”约谈、“自上而下分级谈话+自上而下签字承诺”1+1自查自纠、网格化督导及发布专项文件、工作简报、情况通报、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一级一级把压力传导下去。区委已经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21人次,分级谈心谈话2154人次;三是注重宣传,强化舆论监督。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设置举报箱、播放广播、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将两个专项工作的宣传深入农村、商场、市场、校园、机关,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各级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新媒体广泛宣传两个专项工作的相关内容,形成铺天盖地的舆论监督氛围;四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横向推动,纵向延伸。对清理出来的问题线索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逐一梳理,逐一核查,逐一销号,彻底整治,不留后患;五是严肃问责,形成强大震慑。对于查实的问题,决不姑息,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达到查办一案震慑一方的效果。(记者杨大伟 本报通讯员张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