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让“高尚”成为秦皇岛北戴河的亮丽品牌

2017-08-23 14:58: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将秦皇岛北戴河区持续开展30余年的“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注入新动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推进改革开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士气,北戴河将在全区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座谈会上强调,要让高尚成为北戴河的代名词,让高尚成为北戴河的亮丽品牌。

1986年4月,北戴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向社会发出《做高尚北戴河人号召书》,并于当月开展了“做高尚北戴河人”大讨论活动,由此拉开了“做高尚北戴河人”的序幕。多年来,北戴河又陆续开展了“为北戴河添光彩”、“五好”评选、“最美北戴河人”评选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自1995年至今,共有2500余人受到不同形式的表彰,涌现出了郭文香、未淑云、王惠远、任广振、赵淑英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座谈会上,李书和、周卫东等曾在北戴河区工作过的老领导,李集周、未淑云、徐桂芳等北戴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及区文明办和街道、社区的负责同志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并对“‘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田金昌强调,高尚是人民群众优秀品德和美好情操的体现,正是一代代北戴河人将高尚不断传递,才有了今天文明幸福的北戴河。要发扬“忠诚、仁爱、磨炼、担当、实干、奉献”的赤土山精神,通过“双违”整治、“烟头革命”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高尚得到传承和接力。要运用高尚思维,正确解读高尚的含义,大力倡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情操,包容毫不损人、利人利己的行为,坚决杜绝损人利己、损人损己的卑鄙行为。要勇于担当,通过无私奉献,影响带动更多人,从而促进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要唱响“做高尚北戴河人”宣言,用北戴河人的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的高评价、环境的高质量、道德的高水平、工作的高起点,让高尚成为北戴河人的代名词,让高尚成为北戴河的亮丽品牌。(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