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努力把北戴河打造成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区

2017-08-23 15:02: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赴北戴河区就城乡“气(电)代煤”工程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北戴河医院和北戴河第二中学,现场考察地源热泵改造情况。据了解,今年6月,北戴河区政府与挪宝公司签订了《地源热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以北戴河医院为试点,进行地源热泵集中供热改造。在详细了解地源热泵与燃煤锅炉资金投入性价比、政府补贴标准、工程进度等基本情况后,张瑞书对北戴河采取地源热泵取代燃煤锅炉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推进地源热泵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随后,张瑞书又先后来到乔庄村和北坊村,现场考察农村“气代煤”工程情况。他深入施工现场和村民家中,详细查看壁挂炉、气暖炕等“气代煤”设施,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宣传“气代煤”对于环境保护、提高村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意义。

在调研中,张瑞书指出,“气(电)代煤”工程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里子”工程,不仅对治理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有着重大意义,而且对于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提高百姓的文明程度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瑞书强调,“气代煤”工程推动了广大农村生活方式的改变,但对于习惯烧柴、烧煤的广大村民来说,在启用时会不习惯。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气(电)代煤”工作的宣传,特别要对安全知识进行培训普及,确保用户操作规范。要加大对工程质量的监管,严格验收标准,确保管网安全,确保实现用气安全。北戴河区要积极稳妥推进“气(电)代煤”工程,落实好相关补贴政策,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热,实现全市首个无煤区,努力把北戴河打造成空气质量最好城区。此外,北戴河要加强对市民生活习惯的引导,全力推进旱厕改造工程,力争明年实现全区无旱厕。(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