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要闻

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秦皇岛市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23 15:16: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2017至2018学年度全市教学工作会议在海港区白塔岭小学召开。

会议表彰了在教学改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海港区、山海关区和白塔岭小学就推进教学改革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白塔岭小学向与会代表现场展示了该校的特色课程建设成果,海港区外语实验学校展示了该校“以学为主,现代化教学手段”下的数学课。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是国家要求,是人民期盼,是贯彻新时期教育方针,转变教育发展方式的具体举措,是提高教育供给质量,服务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各县区要抓住课堂改革主阵地,在新学年整体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全市绝大多数初中、高中学校和小学高年级,基本建立以问题设计为关键、自主学习为基础、探究合作为核心、展示交流为特征的新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动由班级授课教学模式向小组探究学习模式的转变;要抓好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做到管好课程、管好课堂、管好教师“三管齐下”;要抓好教学改革关键环节,强化课堂教学改革保障,课堂要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合作能力、问题意识、发挥教师指导作用,用更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回报全市人民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