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调研

2017-08-24 11:22: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带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市第一中学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秦皇岛市第一中学拥有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是秦皇岛市教育的名片和品牌,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健全教师激励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手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大做强做亮学校品牌,让孩子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高中教育。

当天下午,张瑞书在现场查看了学校环境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汇报,与市一中班子成员、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办学思路、教师队伍建设、职称评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一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就如何提高市一中办学水平,张瑞书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中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一股劲、争一口气,始终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良好状态,把精力投入到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提高学生素质上来,不断提高办学能力,激发广大师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校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要带出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狠抓教师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引进优秀人才,推动全校教师在思想品德、教育教学能力、理想信念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要关心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让广大教师在付出辛勤劳动的同时,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得到与之相当的回报。要培养教育好广大学生。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从提升道德水准、提高学习能力等方面精心施教、潜心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人才。

张瑞书强调,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离不开人才培养,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用实实在在的政策,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市教育局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管理,加强与相关市直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推动我市教育工作科学发展、良性发展、跨越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