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8-25 10:20:0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和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在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经济新常态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遵循了金融发展规律,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金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结合我市实际采取积极措施,促进经济和金融健康发展。

孟祥伟强调,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底本,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更好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作为领导干部,缺乏金融知识、不会运用金融手段,就不能承担起领导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任。客观地说,目前我们对金融的杠杆作用认识不够、运用不够,导致经济缺乏“血液”支撑,同时对金融的杠杆作用认识上有偏差,由此出现了一些问题和隐患。全市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金融知识,力争成为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树立问题导向,发现、解决目前我市存在的金融问题和隐患。以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为镜子,主动对照、认真查找、深刻剖析、逐一解决,坚决杜绝外延式扩张的老路子,在内涵式发展上痛下功夫。金融机构要按照总书记要求,转变经营方式,做优主业、做精专业,重心下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对所有政府债务进行摸底式清查,控规模、降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范融资平台债务管理,增强理财意识,力促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对大会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孟祥伟强调,大会观摩项目档次高、投资大、业态新、覆盖广,符合五大发展理念,将对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继续保持在全国全省的领先地位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可以预见,随着这批旅游项目投入运营,必将会带动吸引更多的优质旅游项目在我市聚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本次旅发大会办成节俭、科学、文明的大会,充分展示秦皇岛的独特风采。施工中的旅游项目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定不能影响项目的安全、质量,一定不能违背项目实施主体的意愿,绝不为项目将来的运营留下任何隐患。要进一步加强会务培训,进行实战演练,确保会务接待万无一失。要未雨绸缪、提早着手,为会后的项目运营打下基础。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展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的十项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