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全力为“三次创业”保驾护航

2017-08-28 10:54:19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出的重大部署,符合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精神,顺应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期盼。”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郝凤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据介绍,截至7月31日,“一问责八清理”共发现问题1169件,完成整改941件,正在整改227件。基层“微腐败”整治认定问题473件,完成整改461件,正在整改12件。上缴自查自纠问题资金共767559.88元。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对开发区来说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郝凤斌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开发区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新一轮区域发展格局调整中,发展环境不仅是一个基础条件问题,更是一个战略保障问题。谁拥有更好的环境,谁将占据更多的先机。当前,开发区正在全力推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也对开发区提出了更高要求,给予了殷切希望,要求开发区成为全市改革发展的领头羊、增长极、排头兵。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必须把环境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开发区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郝凤斌表示,开发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全力推进。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建立领导机构,制定推进专案,所有部门均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会议部署、约谈通报等方式,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制。二是注重教育引导。组织各责任单位开展专题培训,按照总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形成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常态。三是积极营造氛围。建立专门工作微信群,公布办公电话、举报电话和工作人员手机号,24小时畅通。同时在相关媒体上开辟专栏,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和整治。四是严肃查处问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查处问责贯穿始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做到“一人一事一档”。针对治理整顿进度不均衡的情况,给45个责任单位的“一把手”下发督办函,对1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零报告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五是狠抓整改落实。对正在整改的252件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和整改限时,全程进行督办。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工作成果。紧盯村官“小微权力”,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村官“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据介绍,接下来开发区将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推动机关作风优化提升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开展,为加快“三次创业”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杨大伟 本报通讯员古闻)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