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4+”模式扎实推进 两个专项整改工作

2017-08-29 10:54: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两个专项问题整改落实,秦皇岛抚宁区纪委持续发力,再部署、再推进,在压力传导、宣传动员、监督督导、责任追究上作加法,以“4+”模式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1908件,整改完成1512件,正在整改396件,问责党组织38个,领导干部19人,追责718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线索2407件,整改完成2360件,收缴违纪资金1242730.83元。

在压力传导上作加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关键人,区纪委书记“面对面”约谈重点单位“一把手”56人次,要求单位“一把手”必须扑下身子,靠前整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上率下组织好本单位两个专项集中整改工作。紧盯关键领域,抓住重点问题,把握时间节点,树立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主动性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整改不落一个问题、不落一条线索。目前共召开调度会11次,提出指导意见63条。

在宣传动员上作加法。站稳舆论宣传主阵地,营造两个专项工作宣传氛围。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设宣传点,拓宽宣传面,在各区直单位、各乡镇村广泛宣传并深入解读整改政策。开展“微电影”下乡活动,利用流动电影播放车,在社区、各乡镇主要村民活动中心循环播放廉政微电影,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已在6个乡镇播放16场次,观看人数超过5500余人。通过“廉韵抚宁”微信公众号不间断跟踪宣传两个专项整改落实情况,已专题报道27期。

在监督督导上作加法。以“网格化”模式“点对点”督导。区纪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分包一个片区,按片包干,分片督导,定点、定向、定时督导对接单位及时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要求。同时,以下发“督办函”的形式进行重点督导,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牵头单位,直接向单位“一把手”下发督办函,责成责任单位按规定时限、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并及时反馈,对不按要求落实的点名通报。目前,共下发督办函12份。

在责任追究上作加法。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层层抓落实,层层有压力,把两个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来抓。对于集中查处阶段整改不力,走过场、不按规定整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一经发现,除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外,同时追究所在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行“双问责”。目前,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已对4名党政“一把手”予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通讯员杨一萍 杨君一)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