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浪漫七夕节 秦皇岛市500余名爱心人士献血

2017-08-30 09:18:30 来源:秦皇岛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两口子一起来的。”“先测我的,我先献。”8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一天,秦皇岛卢龙县张东兴和暴晓冰夫妇一起来到采血站,共同参加“浪漫七夕节,献血传真情”活动。夫妻俩争先恐后献血的场面,着实让采血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为确保临床用血需求,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充分借助七夕节这一传统节日,于8月26日至8月28日举办了“浪漫七夕节,献血传真情”主题献血活动。

“我是在微信上看到的活动通知,当时我就动员老公跟我一起去献血。”家住山海关区的章英明女士对记者说,“我们都快四十岁了,不像年轻人送个花、买个纪念品什么的。在七夕节,夫妻共同献血比送花、买个纪念品更有纪念意义。”在七夕节这天,她与丈夫每人各献了400毫升血。

章英明介绍说,她过去曾经献过一次,感觉献血并未对身体造成伤害,反而能够促进自身造血,又有利于挽救病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儿。“我看到献血的消息后,不仅动员了我老公,还在朋友圈里宣传,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到献血活动中来。”

据市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谢小冬介绍,在为期三天的主题活动中,广大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特别是有近30对夫妻或情侣参加其中,他们用这种爱心举动为这个浪漫的传统节日增添了特殊的意义。截至8月28日活动结束,共有500余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累计捐献血液187000毫升。(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