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迈向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7-09-02 13:18:3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迈向全域旅游新时代①

打开山门,进入另一个世界

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的山门已颇具气势。记者姜涛、李铎摄

她,像一名含苞待放的少女,温婉、秀美、多情;她,藏身在大山深处,充满神秘……作为我市主打“四季旅游”的特色小镇,身处祖山脚下的天女小镇是那么令人神往。8月31日,记者实地探访,试图一睹“芳容”。

当天,记者驱车从市区出发,沿着旅游公路一路向北,沿途近处是林地,远处是农田,更远处则是层峦叠翠、苍翠欲滴的景致。青草像毯子,沿着地势柔和起伏,花朵似繁星,点缀其上,黄的、绿的、红的,让人眼花缭乱。目的地还没到,景色已美不胜收。

车行几十分钟后,随着公路两边的山势收窄,一座山门出现在眼前,这就是天女小镇的大门。虽然工程还在收尾阶段,但山门气势已经显露出来,三四层楼高的门墙上,传统样式的阁楼颇为“霸气”。非经此门,不但不能前行,连视线也被遮挡住,让人好奇这山门里面,到底藏着什么景色。

一过山门,豁然开朗,好像进入另一个世界,让人突然想起《桃花源记》。群山环抱中,石河穿流而过,山绿的葱郁,远看好像一幅泼墨山水画。山上生长的天女木兰花,是第四季冰川期幸存的珍贵花卉,只在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才能正常开花,每年6月中旬花开,冰清玉洁,超凡脱俗。河流经过整治,河道被拓宽,最宽处估摸有几十米,两侧堤岸均由石块砌成。河水清澈,可以看到河底的鹅卵石,几名妇女在河边洗菜,远处不知名的水鸟滑翔之后,落在河里露出的浅滩上。

这片山水秀丽之地,位于海港区石门寨镇车厂村。这村名可是大有来头,明长城修建期间,运输物料的车辆进不去,停在此处,渐成停车场。到永乐年间,何姓村民从山东迁至此处建村,取名“车厂”,沿用至今。

据了解,依托车厂村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市政府与新奥集团合作,决定在此建设一座以“民俗、滑雪、休闲、度假”等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项目包括生态停车场、景观水系、民俗广场等。现在生态停车场已经完工,车位之间有绿树相隔,路面铺着红色的鹅卵石,能提供1000多个停车位。沿着停车场前行,是迎宾水系,它包括一个瀑布和一座人工湖。人工湖可以供游客赏玩戏水,还可以为滑雪场蓄水。停车场旁边的山坡,地质构造独特,几乎就是天然的滑雪道,将来,这里会打造成造雪面积20万立方米的山地滑雪场。不远处的山林里,青瓦白墙的民宿古香古色,偶有村民在门前打扫,好像在说:“客人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记者牛煜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