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纪委检查督导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7-09-04 09:44:17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今年的扶贫物资收到了吗?知道现在的扶贫政策是什么吗?”近日,由海港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带队组成的督导组,在未做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直接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检查督导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督导组在检查中紧盯“四个环节”,进村入户后掌握一线情况,层层压实责任。摸清底数,督导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针对重点范围及具体内容建立检查清单。逐一核对,紧扣扶贫攻坚的各个环节,紧盯扶贫款物虚报冒领、违规支出、挪用扶贫款等问题,逐一进行核实。分类施策,对发现的问题检查到底、监督到底,逐一整改处理。严格问责,用好问责利器,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一案双查”制度。

检查中发现个别驻村工作组成员存在工作日志记录不规范、精准扶贫项目效果不理想、对“村两委”班子基层组织建设帮扶有待加强等三项问题,并做了现场反馈,要求其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力促发现问题真整改、反映问题真解决、扶贫政策真落实、扶贫措施真到位。(通讯员刘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