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港煤炭堆场防风网工程全面完工

2017-09-04 16:49:1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李鹏云、徐丹)日前,随着秦皇岛港煤二期预留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竣工,秦皇岛港防风网总长度增至7968米,标志着历时十年的秦皇岛港煤炭堆场防风网工程全面完工,构成了保护秦皇岛港环境的“钢铁长城”。

作为秦皇岛市2016年重点环保项目,秦皇岛港煤二期预留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在煤二期预留堆场四周布置,总长度为1498米。此前,秦皇岛港煤一、二期及煤一扩容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总长度1432米。据环保部门测算,防风网抑尘效率约为40%至60%,与堆场内洒水喷淋设备配合使用,对煤尘粉尘抑制率将达95%以上。

据介绍,防风网是新兴的防控尘技术,主体框架采用钢支架结构,网板采用耐腐蚀的镀铝锌材质,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在煤炭堆场周边设置防风网可以通过控制改善风流场,降低风速,从而降低煤炭堆场起尘量。同时,粉尘颗粒在碰到防尘网时会改变飘逸方向,落到防尘网下面的排水沟里,从而降低当地春冬两季风大、干燥气候给环保工作带来的影响。

作为省属重点国有大型企业,河北港口集团始终把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建设生态型、花园式绿色港口。秦皇岛港地处著名的旅游城市,仅煤炭堆场防风网一项总投资已近4亿元。早在2007年7月,秦皇岛港启动了龙源大道南侧的防风网一期工程。2008年,秦皇岛港煤三期堆场防风网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当时国内首个大规模防风网工程,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经过几年的完善,秦皇岛港煤三、四、五期及矿石堆场西侧防风网项目也相继完工,有效控制煤炭和矿石堆场起尘、飘移、扩散,为港口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秦皇岛港煤二期预留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完工后,河北港口集团在秦、唐、沧三大港区堆场防风网总长度达到20420米,如一道道“钢铁长城”,守护着河北港口集团的现代化生态型码头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