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洋科普知识讲座走进秦皇岛市第十五中学

2017-09-06 10:44:51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河北省海洋地质资源调查中心海洋环境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张甲波为秦皇岛市第十五中学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海洋科普知识,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深海矿产资源与技术等知识,也培养了他们对于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浓厚兴趣。

“提到海洋,你会想到什么”“我们国家有哪些宝贵的海洋资源”“我们能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做什么”……课堂上,张甲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海陆一体的海洋国土观,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相统一的海洋利益观,和平合作的海洋发展观,共建共享共赢的海洋安全观,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五个方面,利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材料,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环境、海洋经济、海洋资源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人类与海洋的关系,从小树立海洋环境保护意识。(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