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市政协就支持青龙如期脱贫摘帽进行专题座谈

2017-09-08 09:08:30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秦皇岛市政协组织召开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青龙如期脱贫摘帽专题协商座谈会,为确保青龙满族自治县如期脱贫出主意、想办法。市政协主席郝占敏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泉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全市及青龙有关扶贫工作的汇报后,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就各自工作相关内容,谈了对支持青龙脱贫攻坚的思路和想法。据了解,“十三五”时期,青龙共有贫困村8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9万户、7万余人。去年以来,在国家、省、市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青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实施了总投资25亿元的“十大脱贫工程”,有力促进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2016年,全县共有30085人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7.9%,超额完成年度减贫目标。在全省扶贫综合考核中,青龙位居前十,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郝占敏在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龙的脱贫工作,市政协将利用自身的参政议政平台,助力青龙脱贫工作有效开展。青龙脱贫的基础不错,而且脱贫攻坚力度很大、步伐很快、效果很明显,这也是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各部门要与自身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将支持青龙脱贫作为重要的工作来做,物质上精神上都要给予支持,齐心协力帮助青龙脱贫。确保青龙脱贫不是干与不干的事,而是必须要完成的事。各部门在项目资金和人员等方面要给予政策倾斜和特殊关怀,结合青龙的需求,为青龙的发展打好基础。此外,青龙自身要注重打造农产品品牌,靠质量赢得市场,靠市场实现脱贫。(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