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7-09-11 10:16: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华秋实结硕果,芳香馥郁沁满园。9月9日,秦皇岛市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表彰2017年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全社会要进一步把教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把尊师重教作为美德风尚,让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受关注和尊重的事业,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尊敬和仰慕的职业,培养更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为秦皇岛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田金昌主持。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出席大会。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说,国之大计,教育为本。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是全市教师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精湛高超的教学艺术、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充分诠释了“春蚕”“红烛”“灯塔”这些光荣称号的深刻内涵,值得全体教师和全社会共同学习和铭记。

张瑞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全社会要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丰富教育资源,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定期深入学校一线,倾听学生和教师的心声,研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破解难题要切实上心、政策支持要作为重心、工作生活要细致关心、弘扬典型要更加用心。

张瑞书强调,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念,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锤炼业务,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与时俱进,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立德树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全市教育事业的新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全市大学、中小学教师代表,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学校和驻秦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承办的“师德颂”汇报演出。(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