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港城“最美公路”迎来“颜值巅峰”,吸引网络大咖齐聚!有啥新看点?

2017-09-11 11:41:35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开车的窗,太阳在头上,公路的右方,无边的海洋……”

你是不是也渴望和家人朋友进行一次畅快的公路之旅?烦恼压力随风飘散,微风花香涤荡身心……眼下咱海港区就有这么一条“最美公路”,小海随知名“网络大咖”去体验了一番!

        98日,新华社、中新社、河北新闻网、网易河北、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秦皇岛日报(新媒体中心)、爱秦皇岛等十家极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走进环长城旅游公路,这些重量级网络媒体怎么说?专业的眼光又挖掘到哪些不容错过的美景?让小海带你去看一看吧。

由市区出发,采访团一行20余人从高速东出口转承秦出海路进入环长城旅游公路,沿着九门口—东贺庄—董家口—板厂峪长城文化小镇—房庄—天女小镇的路线尽览公路两旁美景,而后沿着祖山连接线途径下平山康养公园、北纬四十度公园返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吉羊和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姜耀俭全程讲解,公路两旁丰富的地质景观、人文风情和历史故事让大家连连赞叹。

九门口饱经风霜的点将台、板厂峪悠久的长城文化、天女小镇神秘的天女木兰让这条路变得丰富而厚重,朝气蓬勃的油葵、清澈流淌的河水、随风招展的野花、挺拔葱绿的树木、长势极好的农田、饱经风霜的岩石引得媒体记者们一次次驻足观赏。

航拍器呼啸起航,快门声此起彼伏,摄影机闪着红灯将美景悄然记录……记者们用光影将环长城旅游公路的美变为永恒。长城网记者赵晓慧赞叹道:“沿途的景色早已迷醉了记者的眼,高木、繁花、嫩草、农田……一层层铺散开去,绿的、红的、黄的,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在董家口,经营农家乐的刘建华成了记者们采访的焦点,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媒体的刘大叔热情分享了内心的想法:“这条路(环长城旅游公路)修建以后,城里人来这儿方便了,人多了不少,好多唐山人也都过来,我现在一天能卖出去六、七只羊呢!”刘大叔难掩内心的喜悦。

据董家口村党支部书记孙振新介绍,在董家口,像刘建华这样经营农家乐的有30多户,公路开通后,水果运出去更方便了,游人进来也方便了,全村今年年收入有望达到1000万元。

农村路网改造项目暨环长城旅游公路建设项目,道路分环线和支线,全长175.4公里,总投资7.2亿,贯穿北部山区50余个村庄,把20余个旅游景点相串联,大大搞活了北部山区经济发展。经过一天的采访,记者们纷纷表示,环长城旅游公路不仅是一条“有颜值”的公路,也是一条“有故事”“有积淀”的公路,更是一条“便民”“惠民”之路!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