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流动人员将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2017-09-12 10:12:4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使你没有固定单位,随时有可能跳槽,也得注意自己的职业信用,也别琢磨在学历、职称上作假,因为秦皇岛市人社部门已经着手把流动人员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不管你在哪个岗位,都谨记要诚信自律。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政策,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要求全市各级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全面推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实名制,在办事服务全过程推行“一证一卡”制,即使用《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办理各项业务;依法采集、整理、保存、加工流动人员各类信用信息,在人事档案中建立完善流动人员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信用记录;规范人事代理人员申报评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代办服务业务,甄别、记录人事代理人员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及时归档评审结果;加强对集体代理单位人事代理人员劳动合同的管理,及时收集归档人事代理人员《劳动合同书》及履行情况记录;继续开展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服务,根据服务对象意愿和相关文件规定,接受委托办理网上认证和代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保留或归档认证结果;对用人单位人才招聘信息发布和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待遇的兑现情况进行记录等等。

此外,对人事代理人员中的重点人群加强职业信用建设,特别是律师、会计、统计、医务人员、教师、科研人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导游等职业人群,推广使用职业信用报告,结合人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人事代理人员信用记录全覆盖,引导职业道德建设与行为规范。

同时,人社部门要求全市各级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既要依法依规采集各类信息,又要简化优化办事服务流程,不能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由,增加服务对象办事负担。(本报记者 刘旭伟 实习生 孙悦莹)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