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强化责任不断提升市容环境管理工作水平

2017-09-14 10:58:4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路长责任网格制”城市治理工作模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城市治理工作向更精更细发展,9月12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市城管局、山海关区政府等各级路长,来到山海关区部分分包街道,就责任路段的道路路况、市政设施、绿化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内容,开展第二次实地踏察。

郝占敏一行顺着关城南路、关城西路、顺达街、水泉街、天元亨路开展走访,查看道路沿线市容市貌、市政设施管理、沿街商户经营自我管理、单位门前卫生、公共绿地绿化带保洁等情况。踏察中,各级路长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记录,要求责任单位及时给予解决,限期整改。

郝占敏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道路踏察和督导检查,发现了城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级路长及相关责任单位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作业、执法、责任四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消除了部分“城市病”,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管理水平付出了努力。他要求,结合我市当前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各级路长要进一步夯实管理责任,强化责任落实,通过落实各项城市治理工作的程序、环节和标准,让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要加强督导考核,在工作措施上实现标准化,各级路长要对分包的道路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日常巡查,随时发现分包道路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完善工作制度,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梳理方法,建立整治工作评估制度,实现城市治理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掀起全民参与城市治理工作的热潮,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

随后,郝占敏一行来到迎秋西里小区,代表市政协为小区送来了“创建文明城市”帮扶资金。并指出,经过前期的改造工作,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希望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带领广大居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共同打造洁净舒适的社区环境。(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