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以“六个到位”全力保障“旅发大会”餐饮安全

2017-09-20 17:0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按照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部署,秦皇岛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通过落实责任、提前介入、全程监管等六项措施,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截止活动结束,共巡回督导32餐次,驻点保障4餐次,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86样次,保障12000余人次安全用餐,以务实、出色的工作为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支队高度重视“旅发大会”保障工作,年初就将其作为全年重点活动列入工作计划,成立了由支队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全程谋划指导。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餐饮大队和重大活动保障大队全员具体落实保障任务。同时,组织人员先后到北京等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制定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指导手册》,提前印发给全市监管部门,积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为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明确目标,落实到位。支队制定了专门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保障人员、检查重点、职责分工等,与承办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切实将责任和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根据市局部署,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组建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队伍,并于8月底召开全市“旅发大会”保障工作调度会,对各县区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全市整体保障水平。

提前介入,防范到位。活动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驻点保障和巡查督导模式,对重点和薄弱单位实行驻点保障,对隐患小的单位由当地监管部门保障,支队开展巡回督导,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提前对东经路宾馆、阿那亚安澜酒店等接待单位全面开展风险评估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梳理风险点,对问题和隐患要求接待单位立即整改,由驻点保障人员跟踪督促整改。

全程保障,监管到位。活动中,支队驻点保障人员对接待单位实施餐前定时保障和24小时的动态跟踪监督,对凉拼间、操作间等重点区域,对采购储存、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巡回检查,严格执行驻点监督巡查工作日志记录制度,对每餐次食品严格审查、执行留样后方可上餐桌。支队巡查保障人员与北戴河新区保障人员克服接待量大、从业人员经验不足、硬件设备不完善等诸多问题,进行死看死守,及时纠正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技术支撑,排查到位。为提高保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对每餐次食品及其原料都进行蔬菜农药残留、腌(咸)制品亚硝酸盐、水产品吊白块及双氧水等抽样快速检测,使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效果,为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敬业奉献,责任到位。支队保障人员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主动放弃周末休假时间开展检查,并全员备勤,时刻保持出征状态。接到保障任务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盒饭供应单位现场监督制作,指导供餐单位保温、运输措施,确保1200多名会务工作人员吃上安全、热乎的盒饭。在驻点保障中更是与从业人员同一时间作息,凌晨三四点起床开展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