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圆满完成旅发大会餐饮保障任务

2017-09-25 10:52: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零投诉!零事故!

秦皇岛圆满完成旅发大会餐饮保障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钟)近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结束,成功树立了“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品牌,叫响了“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口号,全域旅游得到大力推广。

大会期间,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旅发大会主会场和观摩线路沿线周边及景区景点餐饮单位为工作重心,强化旅发大会期间的督导检查和餐饮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使旅发大会期间的餐饮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

精心部署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为确保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保食安的高度,提前布局旅发大会的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7月25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旅发大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初稿,围绕旅发大会餐饮食品安全全面开展了监督检查和涉旅大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点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在建餐饮项目建设缓慢,不能提前对接、个别点位临时更换餐饮服务团队等情况下,积极主动的对接旅发大会指挥部,跟紧旅发会的活动安排和餐饮点位变化的情况。

9月13日,制定下发了《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暨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明确了三大块工作任务,成立了市、县区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保障要求,并根据旅发大会指挥部餐饮保障点位的变化情况随时协调沟通调动及时做好安排部署。

通过周密细致的前期部署,使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了具体的每一个点位和每一名餐饮保障人员,从而确保涉旅大会的餐饮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全面排查 食品安全保障顺利开展

此次旅发大会规模宏大,涉及到北戴河新区主会场和山海关、昌黎等县区,需要排查和整治的范围广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前期召开餐饮服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会、进行全面监管等,实施全面排查,为大会期间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戴河新区局、北戴河区局、海港区局相继召开了“旅发大会餐饮从业人员培训会”,共计410余人参加了培训,提升了培训人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在做好培训的基础上,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餐饮企业经营许可及规范操作关。已对餐饮保障点位的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食品进货及食品原料储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就餐环境等进行了多次的重点检查;提前对食谱进行了审查,严禁加工四季豆、豆浆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食物;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厉查处各类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该责改的责改,该处罚的处罚,全面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观摩路线餐饮点位按照属地监管保障的原则,由各县区局负责派驻专门保障人员实施保障,严格按照餐饮示范街、示范店的要求全面打造提升,展示秦皇岛餐饮的最高标准。各县区根据监管保障要求对保障人员进行了具体分工,进一步细化保障目标任务、监管环节、时间节点,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各环节之间实现无缝监管,做到无盲点、无漏洞。

明确责任 全力保障大会食品安全

按照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先期制定的保障方案,全体参与人员凝心聚力,攻坚刻难,把各项责任付诸于行动,落实到实处,全力以赴保障大会食品安全。

在大会召开前3天,监管人员就进驻嘉宾驻地酒店,实施24小时餐饮食品安全入驻保障,对嘉宾驻地酒店和供餐单位提供的菜谱逐一进行审核核对,剔除了高危菜品。

守卫“原材料关”的保障组每天凌晨开始不间断开展食材验收,严把食材准入,并对风险隐患程度高的生鲜食材及熟食肉制品开展农残、二氧化硫、甲醛、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检测结果不合格食材第一时间封存,对少量自行采购食材就地销毁,确保食材安全。

守卫“食材加工关”的保障人员凌晨4点起安排专人开展健康晨检,24小时不间断连续开展监督巡查,监督早餐面点、西点制作和食材粗加工、切配、烹饪环节,直到制作完工上桌,并做好食品留样。

据统计,旅发大会期间,秦皇岛全市共出动监管保障人员328人次,其中驻点保障人员(含观摩午餐)36人,保障嘉宾及工作人员就餐12757人次,圆满完成了嘉宾入驻酒店用餐、主会场餐叙、观摩线路用餐、工作人员用餐、烹饪技艺暨名特优小吃品鉴等20个重要餐饮点位43餐次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市、县区局安排涉旅大会驻点保障人员和市局机动巡查督导组人员对所有旅发大会餐饮点位所进食材开展检验检测,共快检182批次,现场禁用3个高风险品种食品。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