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青龙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9-26 11:03:11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青龙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跳出脱贫看扶贫,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多谋划一批利在当下、功在长远的产业项目,解决好全县人民脱贫后的致富问题,确保广大群众脱贫之后不返贫,真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朱杖子乡朱杖子村,视察了纺织加工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是扶贫招商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元,年产值1亿元,利税200万元。村里利用扶贫资金参与入股分红,预计全村所有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150元,同时50名贫困人口可解决就业。张瑞书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一扶贫项目既可以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又可以让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实现离土不离乡、就业不离家、进厂不进城,既可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又可以照顾老人、孩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张瑞书来到朱杖子村村部,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里规定的程序步骤,一步不差、一招不落地抓好落实,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在坚持“六不评”原则的基础上,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识别的精准度和可操作性。要按照“谁辖区谁负责、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督导,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回头看”的工作质量。

张瑞书十分牵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先后来到朱杖子乡吕家沟村和肖营子镇荒山沟村,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不仅关系着贫困群众脱贫问题,也关系着他们的未来生产生活。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青龙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监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真正成为“安全工程”“放心工程”。要充分尊重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加强对取暖方式的研究和探索,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进,富得起来”,真正做到异地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

张瑞书在调研中强调,青龙是农业生态大县,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特色鲜明。要集中精力、鼓足干劲,大力发展林果种植业、畜禽养殖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走生态发展之路,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要站在更加长远的高度,深入谋划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加快新动能转换,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做大园区建设,让更多的农民通过培训成为产业工人,为富民强县持久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