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邮储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精彩纷呈

2017-09-27 10:07:45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可以用来干什么?”“人民币是什么样的?”“钱最早是怎么来的?”……9月21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海关支行工作人员走进了山海关兴华小学,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小小银行家——未来之星在校园”金融知识课,为这里三到六年级的600多名师生送来了丰富的金融知识。

此次“小小银行家——未来之星在校园”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从而达到对孩子情商、财商的启蒙,帮助孩子熟悉社会,了解社会,尽早融入社会,积攒社会经验和求职资本,为迎接未来打好基础。

活动当天,来自兴华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全体师生在电教室,其他班级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一开始,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先用几个简单的问题引起学生们对货币、理财的疑问和好奇,随后通过生动形象的幻灯片展示,让到场的学生了解了《货币的起源》,什么是货币,它从哪里来?古代的钱是什么样子的?现代的人民币纸币和硬币上印的又都是什么图案……通过一系列的知识问答等有奖互动,教会学生们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仔细花好自己的压岁钱、做家务父母奖励零的花钱等,做个小小银行家,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

课堂上,学生们不仅对简单的金融知识有了认识,通过工作人员分享的《爱、财富与成功》的故事,学生们也纷纷收获了金钱感悟,“钱能买来书包,却买不来知识”“钱能买来手表,却买不来时间”……

活动结束后,来自三年级三班的李明霖同学表示自己平时有许多家长给的零花钱,存在储蓄罐内,通过这次金融知识学习,他学到了一个“存钱小秘诀”,今后,自己也将合理支配自己的零花钱,“多的存少的花,少的还要一半花。”

据悉,此次“小小银行家——未来之星在校园”活动共设定了两个环节,除了21日的校园授课活动外,23日,兴华小学的师生们还来到了山海关支行网点,现场体验银行工作各项岗位的内容,切身感受什么是银行卡,什么是存折,什么是货币。

从理性授课到感性认识的过程,旨在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银行,了解金融知识。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王辉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担负着普惠金融的义务和责任,在从小培养金融常识方面,我们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后,我们将把这个活动作为一个系列一直做下去,提高孩子们的金融意识,为孩子们奠定人生第一块财富基石。”(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