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简政放权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9-27 10:47:2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高网上全流程办理率,以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最多跑一次”改革,说的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9月26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改革推进情况、下步打算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为落实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我市学习借鉴浙江省先进经验,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首先扩大即来即办事项范围,让更多的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事项能够当场办结,提高政府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待“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平台运行后,提高网上全流程办理率。

“我们把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试点先行先试,全面梳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并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政务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对社会公布,为全市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摸索经验。”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占鑫说。

8月27日,市政府审定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335项,主要是即来即办事项。截至9月25日,市政府各部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2.4万余件,为企业和群众节省了宝贵时间,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一步,市政府各部门将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申报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全面梳理一批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这些事项将与“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同步投入运行,确保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40%。同时,市政府还将建好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形成市、县、乡(镇)、村四级完整的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