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调研强调提高服务意识

2017-09-27 11:02:5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市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企业是市场竞争的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和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努力营造一流的招商、亲商、富商的政务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努力培育一批超百亿的龙头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

当天下午,张瑞书带领工信、规划、国土、人社、质监、财政、统计等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北方管业、中秦兴龙产业园、泰德管业、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销售、未来规划等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在北方管业有限公司和泰德管业有限公司,张瑞书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一一座谈。他强调,北方管业有限公司和泰德管业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高研发投入比例,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瞄准更广泛的领域和市场,主动开发新业态、新产品,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延伸产业链条,扩大生产规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在中秦兴龙产业园,张瑞书对整个园区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秦兴龙产业园从开工建设到生产试运行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创造了兴龙速度和开发区速度,这既得益于企业的强烈发展意识,也得益于开发区良好的亲商、富商环境。企业要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的项目,不但要追求“量”,而且要在“质”上做文章,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公司,张瑞书就企业技改项目现场办公,要求市直单位给予全力支持。

在调研过程中,张瑞书还就企业用工难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企业做大做强,都离不开人才支撑。人社部门要深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对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进行专门培训,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要对全市企业高端人才进行拉网式调查,在职称评定、人才奖励政策以及住房等各方面给予支持,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作用发挥得好,使之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