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逾17万志愿者参与旅游旺季志愿行动

2017-09-28 09:50: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上街头主动参与“洗城”,甘当“城市卫士”;走进社区积极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甘当“社区清洁员”;走向景区推介旅游景点、宣传文明旅游,甘当旅游的“宣传员”……近一段时期以来,每到周六周日,无论是老旧小区、商业街周边、街头路口,还是车站码头、高速路口、景区景点,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港城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委办公厅把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作为服务旅游旺季、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高效组织,制定了《市四大家机关和7个市委部门深入开展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安排》《市委办公厅系统深入开展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安排》。同时,组织成立了活动组织、宣传报道、报告总结、巡察指导、问题对接、整改反馈等6个专项小组,实时协调调度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道志愿活动成果,营造全市上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旅游旺季专项活动,24个市直部门利用周六、周日节假日时间,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引导、宣传推介、红色义诊、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旅游旺季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全市816家单位3万多名党员干部同步参与,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旅游旺季等工作。北戴河区持续开展“烟头革命促创城”活动,每天早晨7点到晚上9点,由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热心市民近4000人组建成450支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各片区街道,开展环卫保洁和文明劝导。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18219名党员集中同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进社区”活动。在市委的大力倡导、推动下,秦皇岛爱心车队、义源公益、爱先行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服务团队也积极活跃在支教、助农、助困、助残等领域,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入到做好事的队伍中来。

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志愿者17万多人,志愿服务团队1800多支,创建了“情溢旅途”“绿丝带”等20个省级志愿服务优秀品牌,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城村清洁行动等系列活动,每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70万小时。(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