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行升旗仪式向祖国68岁华诞献礼

2017-10-02 10:14:23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一早,来自秦皇岛市直和海港区50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市民千余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人民广场,共同举行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部分领导共同出席升旗仪式,与市民一起为祖国母亲送上心底的祝福。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旅游旺季工作任务,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历史最好”目标;成功举办了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许勤省长评价其“极具感染力、冲击力”“是一次非常精彩成功的旅发大会”;实施了一批四季皆宜、多业融合、绿色生态的旅游项目,全域旅游迈上了新台阶;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服务功能日臻完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凝聚了城市正能量,增强了市民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这份骄人的成绩单就是我们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献礼。

距离升旗仪式开始还有10几分钟,一位妈妈抱着小女儿正在娓娓讲述:“那边的武警战士一会儿要护送国旗到旗杆。你看,他们站得多笔直多威武!升旗是一件非常庄重的事,一会儿我们也要这样。”小女孩名叫白若宸,她的妈妈是海港区北环路街道的工作人员杨蕾。杨蕾说,这已是女儿参加升旗仪式的第三个年头,“她第一年来的时候,站在地上刚到我的膝盖。我觉得每年的升旗仪式对孩子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等候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中,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很引人注目。老人名叫宋之球,今年已经83岁高龄。一早,保姆推着他来广场遛弯。得知这里将举行升旗仪式,老人特意让保姆推着他来到升旗地点等候。他说,自己在附近居住已有20多年,眼看着周边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感受非常深刻。

9点整,升旗仪式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主持下正式开始。威武的武警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主旗杆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国旗徐徐升上旗杆顶端。所有人深情的目光跟随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后,海港区东环路街道的街居干部聚集在广场的大屏幕下,齐声喊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记者王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