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纪委狠抓“两个专项”工作

2017-10-09 11:28:12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海港区针对“两个专项”工作“清仓”出的老问题和后期发现的新问题实施“动态式”管理,持续用功,抓落实真整改。

找准“症结”,增强整改针对性。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海港区纪委对清理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全面分析造成问题易发、多发的症结。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照清单逐项细化,制定整改措施,迅速分解整改任务。同时,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对全区52个相关单位进行分包分片网格化督导,强化各级主体责任落实。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工作问题线索已经整改完成1856件,整改完成率93.4%;基层“微腐败”工作已查实1415件,查实率91.8%。

开出“良方”,力求整改实效性。针对“一问责八清理”工作中发现的1988条问题线索和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1541条问题线索,海港区纪委逐一分析研判,对焦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目标,严格时限;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完善机制,持续整改;对受本级职能限制、无法解决的,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持续“免疫”,确保整改长效性。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海港区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农村“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扶贫救助、专项资金使用等易发多发与民争利和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重点查处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执法不公、滥用职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形成长效机制。(通讯员刘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