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黄金周秦市十家零售餐饮企业消费近1.5亿元

2017-10-09 11:35: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天的长假转眼就过去了,虽然假期个别日子天公不作美,但是架不住商家们筹划出最优惠的促销活动,最大限度地勾起市民花钱的欲望,相信大家兜里的钱包也瘪了不少吧。

消费到底多不多,来看看有关部门专门做的统计。根据市商务局对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苏宁云商、家惠商贸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及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昌黎大厦金岛商务酒店、天宝酒店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10月1日至8日8天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4951.29万元,同比上涨1.47%。

为让百姓买到称心如意的节日商品,活跃节日市场氛围,保障商品供应,我市商务主管部门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提前准备,扩大外埠采购,加大直采力度,提供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既减少了企业的中间环节及成本,又让百姓得了实惠。各大超市在保证米、面、油、烟、酒、月饼等节日必需品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日用品、节日礼品等,此类商品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以上;同时,增加了绿色环保、名优新特商品比重,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

从我市商品销售情况看,节日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牌、时尚、多元化特点,热点频现。吃穿用等刚性消费需求稳定增长,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消费增长16%以上,其中中秋月饼、休闲、餐桌食品、生鲜类商品倍受青睐;日化类商品销售在促销活动的刺激下也稳步增长,金银饰品、婚庆用品等较平时有较大幅度的提升,鞋帽、针纺织品、服装是消费热点,分别增长9%、10%、15%,电子智能产品(如单反相机、苹果系列产品)等成为消费亮点,同比增长10.2%。

今年,借助旅发大会的东风,我市成功推介了一批旅游新兴项目,提升了我市旅游城市形象,扩大了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在全国的知名度,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批新的度假观光好去处,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同时,郊边县区农家乐越来越红火,发展更加完善成熟,从爬山、采摘、CS等娱乐项目到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烤全羊,让慕名前来的游客流连忘返,带动了农家大众餐饮增长50%以上。我市及周边城市如北京、天津、唐山及省内其他城市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30%以上,对我市餐饮旅游消费品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今年婚庆市场消费温和,对餐饮业贡献率不大,对我市整体消费品市场的增长有一定的下拉作用。不过,大众餐饮成为拉动餐饮消费的主角,持续升温。高端餐饮企业向大众化、中端化转型成功,推出适应市场、面向大众的菜品和套餐,一些走实惠和大众路线的酒店表现出不错的行情;另外,网上销售及外卖销量持续高涨,游客及亲朋好友聚会明显增多。往年,婚宴是餐饮业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重头戏,是各大中酒店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但今年我市婚庆市场反应平淡,没有大型婚宴,整体规模较往年明显减小,消费行为更加保守,桌数大幅减少,十几桌的最为普遍,部分酒店出现了几天婚宴的空档,整体餐饮业营业额下降明显。(通讯员张璐璐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