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成了秦皇岛的女婿

2017-10-09 11:38:15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很多新人步入了婚姻殿堂,10月5日,“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和心爱的秦皇岛姑娘张莹喜结连理,正式成为咱秦皇岛的女婿。

2012年7月9日17点40分,为救一位突然跳到铁轨道心的旅客,正在昌黎火车站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现更名为铁道警察学院)学生李博亚被火车轧断了双腿,当时他还不满20岁。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对李博亚进行了全力救治,把保存完好的左腿部分移植到右腿,做出一条腿来,最大限度地保障他的行走能力,让他可以少安装一只假肢。经过艰苦的康复训练,李博亚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行走、生活自理,还学会了开车。毕业后李博亚留在母校铁道警察学院工作。

新娘张莹是咱秦皇岛姑娘。李博亚在市第二医院接受救治时,张莹是医院的实习护士。热情、善良的姑娘不仅给了李博亚无微不至的照顾,还鼓励、安慰他。李博亚后来又进行了几次手术,每次手术前,张莹都会发短信给他鼓劲,两颗年轻的心逐渐靠近,2014年,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张莹前往郑州和李博亚团聚。昨天,李博亚小两口回秦皇岛办了回门,昨天记者打通李博亚的电话时,他们已经在回郑州的路上。李博亚说,因为长假过后就有重要的工作,他们准备下个月再休婚假。

李博亚结婚的喜讯得到了全国网友满满的祝福,“善良美丽的女孩子和忠义勇敢的英雄,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希望你们幸福,以后孩子也会很光彩,父亲是英雄,母亲是救英雄的护士。”“让我又一次感受到正能量和真实的爱情!”“新娘特别美,新郎特别帅,祝他们永远美满幸福。”(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