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印庄乡:40多名村民自发修路

2017-10-09 11:41:2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一”假期,上班族享受惬意的8天时光,对于秦皇岛卢龙县印庄乡乔各庄村的村民们来说,一年中最忙的秋收到了。今年秋收可有件值得高兴的事,以往坑坑洼洼的秋收必经之路变得平坦顺畅了,村民们自发出工出力,赶秋收之前把路修好了。

时间退回到9月4日,乔各庄村的40多名村民拿着铁镐、铁锹正在修补道路,人群中既有年轻人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大家都干得十分卖力。

据印庄乡乔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韩秀娟介绍,村民们修的这条路是村里收秋必经的主要道路,每年夏季都被雨水冲得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根本走不了车,如果不加以修复,到了秋收时节,村民们运庄稼会十分困难。

因此,今年赶在秋收之前,村党支部组织了“两委”干部、党员代表义务修路,对共计3000余米的三条收秋主路进行清理边沟,修补垫平。

在党员干部们的带动下,很多村民也自发地加入到这为大家做好事的义务行动中来。“大家的路大家一起修,我身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岁数大了,但也希望给大家带个头儿,能出多少力出多少力。今年大队一广播,大家就都自愿来了,多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路修好了,大家都受益,收秋时走平坦的路不仅能提高效率,也更安全。”78岁的老党员乔殿国带病坚持着出工出力。

“义务修路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这正是我们乔各庄村党支部号召力和凝聚力提升的体现。将收秋的主路都填补平整,看着村民们安安全全地将庄家收回家,我心里比啥都高兴。将来我们打算再集资修路,铺上石子或修成水泥路,让村民的收秋之路更顺畅。”韩秀娟说。(通讯员王园园 郭飞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