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双节”期间秦市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2017-10-10 10:33: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记者从铁路、民航、公路等有关部门了解到,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10月1日至8日,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46.22万人,同比去年增加4.13万人,增幅为9.8%。其中,高峰日为10月6日,发送旅客4.95万人,总体旅客发送量、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

针对今年“双节”客流叠加的实际,秦皇岛车务段通过报纸、电台、微信、官方微博、电子显示屏、车站广播公告等多种途径,加大对各方向车次情况的宣传,做好中转换乘的解答问询。节日期间,该段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各个岗位,确保了实名制购票、验证验票、安检查危、站台乘降、出站等各环节的秩序良好,保障了旅客出行安全方便。为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组织40余名党团员,成立“志愿奉献服务队”,分布重要岗点,做好高峰时段的客流组织工作,确保旅客在节日期间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民航方面,10月1日至8日,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旅客吞吐量为9777人次,同比增加31.9%;平均客座率为82.87%,同比增长7.12个百分点;保障运输生产架次102架,同比增长27.5%;货邮吞吐量14.4吨,同比增长171.9%。

道路客运方面,据统计,截至10月8日,全市道路运输实现了行业平稳、有序运营的目标,共安全运送旅客28.9万人次,同比增长0.3%,投入运力7916辆次,共增开加班车72班次、旅游包车2012台次。(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